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手语为桥,听人为岸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有一种语言,没有声音,只需要屏息凝神,方可感受其真谛;有一种动作,无需修饰,就那么静立,用双手感受它的绚丽。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无声世界与有声世界的区别,2017年7月1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湖岭分营举办了一场手语课堂交流会。

  用动作代表声音,用肢体传递爱。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随着音乐用手语“歌唱”,轻柔悠扬的音乐声中,一双双灵动的指影飞舞着荡漾开来。清风捎去心语,融成情怀相通;双手舞动梦想,精彩跃舞指尖。志愿者通过示范向孩子们展示一些简单日常生活中的手语,如“对不起”、“谢谢”、“祝福语”等内容,优美的手语展示让孩子们感到惬意的同时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学习。整个教学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偶尔的手语小失误,还给这个课堂带来了欢声笑语。初次接触手语,孩子们为一个个手势的生动优美而感到新奇,从生涩到熟练,孩子们逐渐掌握基本的手语技巧,可以运用手语进行简单的交流。

  手语是聋哑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不仅是一门技能,更是一种文化。正如汉语代表着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手语也代表着与众不同的聋人文化,它同样值得每一个人去了解、学习,它也应该被传承、推广。

  看见声音,听见手语;手语为桥,听人为岸。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加入到手语学习的队伍中来,探索无声世界,学习特殊艺术,传播手语文化,一同去了解无声世界的寂寞,一同用指尖的魅力与聋哑人分享快乐与忧愁。(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