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因为爱,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017年7月12日下午四点,趁着放学之际,“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的队员们正式开始了家访。此次家访主要目的是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在家表现以及家庭情况。

  令人心酸的是一个孩子至今都没有亲眼见过父母,他们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回国来看望自己的孩子。在他爷爷奶奶陈述的语气里,志愿者们听出了无奈和悲伤。最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是小鸿(化名)。来到他家时,他奶奶很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从他奶奶口中了解到小鸿的爸妈远在意大利,一年也就回来两三次,小鸿平时会经常给爸妈打电话。他在家是一个很听话、乖巧的孩子,很有责任心,只是在学习方面很松懈,有时候又会很胆小。志愿者们说道:“他在学校里身为班长确实很负责,很少有负面情绪,人际关系也处理的很好,平时上课很积极,希望他能保持,如果在学习方面有突破就更好了。”在平时与他的相处中,志愿者们总是在不停地发现他身上的优点,也希望他更加开朗乐观。

  童心,是一轮满月,本应盛满欢乐,装满童真。但是,他们不能像同龄伙伴那样欢绕在父母周围,只有独守家乡的那轮明月;他们和年纪相仿的少年们坐在同一间教室里,脸上却少有那童年灿烂的笑容。遥远的亲情,留下太多的惆怅。希望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七都岛上燃起爱的光芒;希望志愿者们的爱让留守儿童感到大家庭的温暖,好好学习,自信自强。(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