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舒展双翼,挥洒创意天空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阳光如灼的午后,天空晴朗,气息晴朗,心情也晴朗开阔。2017年7月1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玉壶分营“树叶拼拼乐”特色活动在遍地流金的玉壶镇小拉开了帷幕。

  在志愿者们的精心布置下,玉壶镇小胡克球教学楼一楼的大片空地成了树叶拼贴DIY的绝佳场地。长长的条幅地毯般铺开,像孩子们流光溢彩的美梦。时间一到,孩子们带着早就备好的数十片树叶来到活动场地,由志愿者为他们划好各自的拼贴区域。一声令下,孩子们马上找准位置,或蹲或坐开始盘弄自己的树叶。确定主题,画出图样,沿着轮廓裁出合意的形状,放在长条幅上比对再修改,最后在背面涂上胶水,双手捏着叶子边缘将其贴在条幅上,就完成了一个小部分。一件又一件,他们有条不紊,进展迅速。偶尔也有小朋友闹脾气,但经过自我调节和志愿者的劝慰很快能欢欣鼓舞,重新加入创作。孩子们的想象力永远多姿多彩,最终呈现的画面令人惊叹:蔚为壮观的热带森林,气象万千的海底世界,美轮美奂的建筑群,琳琅满目,看得人目不暇接。

  活动的最后,由玉壶分营队长张剑宇发言,他对同学们完成这一巨幅作品表示恭喜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诚挚祝愿:“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10多天当中能享受在这里的课程与活动,时常与微笑相伴!”这个夏天,让我们给他们助力,帮助他们张开翅膀,在创意的天空自在翱翔。(玉壶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