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可爱卡通,童趣盎然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017年7月12日的第一节课就是美术课。我悄悄走进教室,轻声问孩子们:“下节课是什么课啊?”“美术课,美术课!”回应我是争先恐后的声音,一张张灿烂笑颜上有掩不住的期待。我被深深地感染,不禁有些憧憬,不知稍后的美术课是怎样的精彩。

  志愿者播放了许多经典的卡通人物,让孩子们辨认。孩子们一看见熟识的人物,立刻迫不及待地抢答。教室里回响着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嘈杂却不失可爱。随后,志愿者介绍了卡通画的特点,幽默、夸张和可爱。

  志愿者安排孩子们通过配乐猜猜今天画的人物。当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哆啦A梦。”志愿者赞扬了孩子们,随之分析哆啦A梦的特点,将步骤一一分解。孩子们认真地聆听,不时提出问题,志愿者耐心地进行解答。志愿者还播放了视频以帮助孩子们学习画哆啦A梦的方法。看着视频里的哆啦A梦一笔笔地被勾画出,孩子们似乎对哆啦A梦有了更深的理解。

  何以忘忧,唯有手中画笔。当一个人沉浸在画中,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呀!当我们坐在画板前,想象着,描绘着,思绪在飞扬,心也不禁陶醉在自己美丽的风景中,徜徉在快乐的世界。希望孩子们在绘画中,想象力得到扩展、深化,从而达成童心的保持和升华。(周南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