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穿梭履带,情深意长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筑城墙。2017年7月12日上午,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周壤分营于大班开展了一节素质拓展课。志愿者高梓莨将营员们分成了六组进行坦克履带游戏,让营员们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首先,志愿者高梓莨给营员们讲清楚了游戏规则,要用发给大家的九张报纸来做一条长长的履带,能够容纳自己组内的所有人,做好之后全组人要齐心协力走过十米的距离,用时短的小组获胜。在材料分发完毕后,各个小组都火热朝天地投入到制做履带中来。

  怎样才能把履带做得又长又结实,让营员们陷入了思考。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些选择把报纸都铺开来粘在一起,使得履带可以宽一些;有些则把报纸撕开来,增加履带的长度,一颗颗小脑袋凑在一起,一起为游戏出谋划策,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丝毫不减兴致。阳光下斑驳的人影,是聪慧的少年们。

  虽然只是一条简易的履带,但是它把营员们的心都拴在了一起,会因为走得又快又好而欢呼,会因为报纸被踩破而伤心,团队精神就在不知不觉中建立了起来,大家团结一致,在履带中走得越来越快。

  通过这堂素质拓展课,营员们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感受到了齐心协力获得成功的快乐。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独奏或许也会绽放美丽,但唯有合奏更能彰显出生命最本质的力量和气魄,飞扬出异常美妙的旋律。希望他们能在游戏中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真挚的友谊,而志愿者们也会用自己的关爱,用心陪伴,为他们的寂静夜空,挂上温暖的星星。(周壤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