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2017 “亲情中华·汉语桥”瓯海仙岩营开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7月12日上午,第三期“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瓯海仙岩分营开营仪式在仙岩小学举行,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省侨联宣传部部长陈林、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区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胡荣寿、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徐海曼、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林友谊、区侨联副主席徐朝、仙岩街道党委委员陈利芬及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常务副主席丁锡标等出席,由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主持,来自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40位华裔青少年一同参与。

  开营仪式首先由来自意大利的营员代表杜慈心发言。她说,感谢中国侨联给予他们回到自己的家乡了解中华文化和交流体验的机会。仙岩一小校长姚锦勇作为教师代表介绍了“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的绿色教学办学理念,并表态一定要让华裔青少年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在家乡的土地上学习到优秀的中华文化课程和丰富的户外文化体验活动。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对血脉相连、同根同祖来自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亲情中华·汉语桥”是两个拓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营员们沿着祖辈、父辈走过的路,从脚下的这片土地开始体验家乡文化、风土人情,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争当中华文化、瓯越文化的使者。

 

  会上,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对外文化交流的金字招牌,汉语桥是国家汉办华文教育的主打品牌。举办这次夏令营是一次寻根之旅、文化之旅,也是一次认知之旅、友谊之旅。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希望营员们克服生活环境和语言差异带来的变化,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进步。在接受华人教育中了解历史、感知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在参观风光秀美的人文景观中领略当地气魄山河;在交流联谊中增强桑梓情怀,同时祝愿营员们在互帮互助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之后他还为营员代表授旗,轻盈的旗帜承载着党和国家对华裔青少年深切的关怀。

  最后,全体领导和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