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慰问小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7月12日上午,浙江省侨联宣传部部长陈林、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维权部部长徐霁一行,在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副主席徐朝,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利芬及街道侨联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慰问志愿者和营员们。

 

  陈林部长、林春霞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营员们上课的教室,为避免影响志愿者和营员们上课,她们只在窗外静静观看,同时向志愿者队长梅铁楠同学了解快乐营课程设置和志愿者的基本情况。之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座谈。几名志愿者畅所欲言,大家都表达出对营员的喜爱,也提到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打算。最后,林春霞书记和大家分享她的几点感受,她说一进入这所学校,看到天真活泼的营员和朝气蓬勃的志愿者,就马上勾起过去自己在校任教的回忆,感触非常深。她非常感谢志愿者能够放弃暑假休息的时间来到快乐营做志愿服务,对于大家的奉献精神深表感谢。最后她给志愿者提了几点要求:第一是注意安全,一方面是自身的安全,对于座谈中有志愿者提及驾驶电瓶车去家访一事,林书记特别强调要注意交通安全,另一方面是时刻注意营员的安全;第二是收集问题,在活动过程中注意收集营员们表现的问题,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当地侨联、校方沟通对接;第三是总结方法,把活动中好的做法总结出来,与其它分营相互分享借鉴,还可以把经验总结发布到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力争将“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这个品牌做得更好更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