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一期一会,世当珍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2017年7月11日,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听着窗外如洗的鸟声,孩子们如约到来。今天孩子们要学的是思怡老师的礼仪课。

  古话说得好:“不学礼,无以立。”课程的一开始,思怡老师就向大家介绍了微笑的重要性。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它能打开心灵的枷锁;微笑是一剂良药,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微笑是一个人的美德,它能使你的情操得到升华。接下来,思怡老师从坐姿、站姿等不同的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正确的礼仪。坐姿、握手礼、站姿,孩子们都积极地上台示范,然而讲到拥抱礼的时候,孩子们却羞于表达。也许是因为孩子们没有机会和家人有这种直接热烈的表达,孩子们非常不习惯,表现的很僵硬。其实,拥抱是爱最好的表达方式,身体的接触会比语言的寒暄更容易打动人。在思怡老师的耐心开导下,孩子们终于敞开心扉,紧紧地拥抱了身边的伙伴。拥抱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东西,它是表达“爱”最朴素最真诚的方式。我们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张开双臂,给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一个拥抱,它会胜过千言万语。

  这个世界上美好可爱的东西太多了,但是我们还是格外珍惜在这里的日子。总会有被鸟叫声叫醒的早晨,夏夜的风吹拂脸颊,孩子们端端正正地上课,这些热闹、平凡却又温暖的时光。一期一会,世当珍惜。(东溪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