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开启手工之旅,点亮艺术之路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用指尖触碰精彩用智慧点亮课堂。儿童的智慧在指尖上,美术是孩子的一种语言,手工更是孩子自我表达的工具。2017年7月11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湖岭分营开启手工之旅。

  本次的手工之旅以纸杯和超轻黏土为主要作战工具,分为绘画和手工教学两部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工具便开始了战斗。他们的热情像火山爆发一样猛烈而持久,有的坚守阵地、埋头苦干,有的奔走相告、博采众长。巧巧手绘世界,小纸杯大变身。孩子们脑洞大开,用彩笔在纸杯上勾画出形形色色的图案,用双手捏造出各式各样的玩偶。当战斗成果闪亮登场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在镜头前留下自己的战斗成果,灿烂的笑容中是满满的自豪感。

  孩子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幻想的年龄,手工制作可以帮助他们把自己的想像、愿望变成可见的作品表达出来,无意识地用“涂鸦”来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感,这几乎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从敢画到喜欢画再到画得好需要一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孩子的表扬和鼓励起着催化剂的作用。志愿者们尊重每个孩子独特的表现方法,认真聆听他们对自己作品的介绍,更加深入地了解孩子真实的内心世界。

  手工之旅没有终点,艺术之路也没有止境。手工活动在培养孩子创造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同时,也在发掘孩子们的艺术潜质。愿孩子们纯真的心田,在真善美的熏陶下,绽放出绚丽动人的艺术之花。(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