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星移月落,我曾来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同学们,今天会来一位特别的老师哦,大家猜猜看是谁啊?”“是谁啊?谁啊?”孩子们着急地从窗口探出头去。7月11日上午,乌牛分营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老师---第七季乌牛分营队长颜林杰。

  颜老师一进教室,就迎来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去年参加过快乐营的几个小女生马上地围了上去, “颜老师,你终于来看我们啦!”“颜老师,周老师她们在哪里啊?我想她们了。”孩子们抱着颜老师不肯撒手,叽叽喳喳地述说着思念之情,似乎要把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都告诉他。略显幼稚可笑的话语,都是孩子们在孤独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最诚挚的真心。短暂的下课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一边恋恋不舍地往教室走,一边拉着他的手叮嘱道:“颜老师,你千万别走啊,我们一会下课就来。”眼神里隐着经常被突然抛下的惶恐与防备。

  颜学长还为第八季的学弟学妹们提供许多意见。学长的语调带着对过去的回忆,辛苦的时光,会累会痛,但唯独不会后悔。世间没有不散的席宴,颜学长还是选择在孩子们上课的时间离开,分别太伤感,我们的年纪,大概不适合矫情,也不适合眼泪,让孩子们看着他离去不回头,太过残忍。

  不论是哪一季的成员,来到这里,不仅是为了来这一趟,更为了在这一片星空留下我们的一个脚印,为了这一片土地,能够有我们的痕迹。将来的将来,我们终将被忘记,但只要还有一个孩子还记得我们,还有一颗星星证明我们曾经来过。星移月落,我曾来过,足矣!(乌牛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