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歌月徘徊,舞影未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午的骄阳似火,教室里却“霓裳一曲千峰上,舞破中原始下来。”2017年7月11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仙岩分营的孩子们利用午休时间辛勤地排练第一周的汇报演出。

  “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虫儿飞》的悠扬旋律与稚嫩童声回荡在仙岩一小,循声而去,在大班的教室窗口看见孩子们随节奏舞动,伴着旋律歌唱。志愿者站在讲台前,为孩子们示范引导。而一旁的小班教室内正在排练《小跳蛙》,孩子们鼓起两颊,张开五指,放在脑袋的两侧,左右摇晃如夏日池塘里跳跃着的小青蛙。

  还有一部分孩子围在树荫下的圆桌旁,拿着剧本,你一句我一句,有模有样地排演着情景剧。朗诵、讲故事等节目,都在有序的排练中,孩子们放弃了午休时间,只为几天后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校园里回荡的歌声如夏季降下湖畔的晨雾,浑身清凉却又暖在心头。每一个音符下,都埋藏一颗平静而柔韧的心灵。嘴角上扬,竖起大拇指,便是对孩子们辛勤排练的最好的奖励。幸福就在远方,是唱过的歌、跳过的舞……是看见的或看不见的感动,穿梭于时间,一切成为了永恒!(仙岩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