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调研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基层侨联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7月11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万立骏同志秘书李志涛一行在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温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长施艾珠、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谢树华,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常蒋晖、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香梅等一起陪同赴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就基层侨联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万立骏一行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厅、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幸福老人之家”、“爱心医务室”等活动阵地及观看了《街道侨务工作》的专题片。

  听取了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街道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着重就通过“党建带侨建”、以文化强侨为华侨、侨眷解忧排难等工作及建立孤寡留守老人“侨界老人幸福之家”。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全面发挥街道、社区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带动基层社区侨联分会积极开展侨务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万立骏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大南街道侨联的侨情、侨联的“台账管理”、“网络讯息电化管理”、“大南侨讯”等日常工作的制度化、正常化、科学化及创建打造“大南侨家大院”,提升侨联品牌。做好强侨暖侨敬老“百老惠”工程的创建情况。称赞街道基层侨联工作开展得好,特别是坚持举办了六年的老年电大学习班并取的良好成绩,使学员们获得“博士生”毕业光荣称号。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