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阳光少年(华侨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7月3日上午,鳌江镇阳光少年(华侨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门社区隆重举行,来自全镇80多名青少年(其中华侨留守儿童20名)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鳌江镇委宣传委员陈荷叶以及镇团委、古鳌社区管委会、镇侨联、南门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镇委宣传委员陈荷叶希望全体小朋友牢记安全第一,要心怀感恩。同时,要加强夏令营课程与当前社会热点的对接,最后,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为授课老师颁发聘书。

  此次公益夏令营为期六天,分高年级和低年级两班,涵盖文学、数学、手工、越剧、科学等趣味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通过实践课程,培养孩子们的人文素质、动手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及团结协作能力,有利于未成年人增进友谊,增长知识,增广眼界。

  鳌江镇是平阳县重点侨乡,不仅在海外的华侨数量众多,如今也有大批年轻人在海外务工、经商,成为新华侨,而他们的子女则留在家中,被称为“国际留守儿童”。为了使这些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不再孤独,让孩子们梦想夏令营圆梦,鳌江镇侨联组织辖区内的华侨留守儿童,联合镇团委和社区居委会,让20名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美国等国家的华侨子女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与国内小朋友一起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暑假生活。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