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2017“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开营啦!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7月4日上午,2017年“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在温州大学报告厅举行了开营仪式,这次快乐营活动自7月4日起,为期21天。其中瑞安设有湖岭分营和枫岭分营,共有27名温州大学的志愿者前往两个分营区与近200名留守儿童共度暑假生活。

  瑞安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据数据统计,我市有近2000名的侨界留守儿童。他们中不少因长期远离父母、留守家乡,在心理上容易产生“分离焦虑”、情感缺失,且隔代教育的弊端也易给华侨子女的成长带来影响,因此,形成了侨界留守儿童这一亟待关爱的特殊群体。

  本次快乐营充分考虑侨界留守儿童的特点,在课程设置上按文化知识、心理健康、艺术娱乐、国学、趣味实验等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特色主题学习,包括心理辅导;“英语口语”、“写作”、“数学”为主的课程教学;“生存技能”学习、“暑期安全”警示教育;体育活动以及游戏互动等等。

  瑞安侨联将会对此次快乐营进行连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