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开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7月5日上午,“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开营了。县政协副主席金盾,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徐朝新、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以及来自温大的志愿者和侨界留守儿童等8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金盾副主席为快乐营开营授旗并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慰问。

  会上,乌牛中心小学校长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并感谢侨联及各界领导的支持,祝愿孩子在夏令营的活动中学习快乐,生活幸福。随后,温州大学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在开营仪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华侨子女因长期远离父母、留守家乡,在心理上容易产生“分离焦虑”、情感缺失等现象,隔代教育的弊端也容易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因此,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举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既能传承中华文化、普及知识,又能关注侨界留守儿童成长状况,较大程度的解决广大海外侨胞后顾之忧,促进我县侨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发挥专业优势,合理安排时间;二要发挥团队精神,团结协作共进;三要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安全重于一切。

  永嘉县侨史悠久,约有1000多名侨界留守儿童,以乌牛最为集中。近年来,永嘉县侨联已协同乌牛中心小学举办了六期“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市侨联的高度重视,教育局、文明办、乌牛街道等大力支持。(永嘉县侨联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