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7月4日,瓯海区侨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区侨联委员、镇街统战委员等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人大副主任李康、副区长王晓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等应邀出席会议。区侨联副主席徐朝主持会议。

 

  会上,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代表区侨联作《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以四大方面回顾七届三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情况,一是发挥侨优势引资引智,助推中心工作发展;二是联谊结侨亲,涵养海内外侨务资源;三是部门联动创新,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四是紧跟时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还将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说明。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梧田街道侨联、茶山街道侨联等16家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和31名先进侨务工作者,同时对今年以来为区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捐赠24万元善款的侨商王云弟、周东乐、米兰温州华侨华人商会、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等进行表彰。

  潘晓勇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区侨联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引资引智、牵线搭桥、为侨排忧解难、为维护侨益开拓创新等方面上做足功夫,作为联系华侨侨眷的社会团体实属不易。并对区侨联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务中心大局上,办好“店小二”角色;二是在服务侨界群众上,既要实现“内外并重”又要“新侨和老侨”的工作拓展。三是推动线上的网上之家和线下侨联之家打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