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法院赴丽岙调研海外调解员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6月27日下午,瓯海区法院院长周虹一行4人赴丽岙调研海外调解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丽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克义、区侨联副主席徐朝、统战委员张展以及丽岙侨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翁蔡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我区侨胞在海外发生的民事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周虹表示,随着涉侨案件的日益增多,早在2015年,区法院和区侨务部门联合在华侨汇聚地法国巴黎创新设立海外调解联络点,有利于解决案件送达难、审理周期长等问题,极大地便利了案件诉讼,降低诉讼成本。

  会议期间双方还围绕方便群众“最多跑一次”的高效办事目标通过远程视频,为远在异国他乡的侨胞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