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旅荷华侨总会下属育华中文学校举行结业礼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日前,旅荷华侨总会下属的育华中文学校举行了2016—2017学年的结业典礼,中国驻荷大使馆领事部秘书袁春华,瑞籍侨领、旅荷华侨总会会长张永首,常务副会长周小武(校董)及瑞籍侨领、会长助理傅更生等出席了该中文学校的结业典礼。

  典礼上,瑞籍侨领张永首会长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对学校老师和各位校董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以及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生们认真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他说:“知识是人类摆脱愚昧,脱离贫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发展的基础,同时,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走向繁荣的源泉和力量。”他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牢牢记着自己的根,记着自己是个中国人,长大后,能够很好地为祖(籍)国的建设出力,为祖(籍)国争光。他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此外,袁春华秘书也代表驻荷大使馆对全校的师生和校董表示问候,他说:“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希望海外侨胞能够在荷兰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这将有利于华裔子弟的长远发展,也有利于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信任,更有利于荷兰社会的繁荣和进步。”

  在结业典礼上,程丽娟校长对学校这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参加典礼的嘉宾和家长,一起欣赏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

  据悉,育华中文学校是隶属于旅荷华侨总会的一所公益性学校,自1993年建校,至今已经有24年的历史。该校坐落在荷兰布拉邦省首府Den Bosch,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传承中国文化的优良传统,传播中国汉学,开展华文教育的教学宗旨,通过生动多样的教学方式,让在荷兰的华裔子弟和当地荷兰人,都能够快乐地学习中文,增加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认知。而旅荷华侨总会是荷兰历史悠久的华人社团,于1947年11月27日成立于阿姆斯特丹市,1972年,正式更名为“旅荷华侨总会”,该会已成为欧洲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影响力广大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瑞籍侨领张永首于去年9月就任该会第十五届会长,前一任会长为瑞籍侨领潘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