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召开2017年侨界子女夏令营协调会 部署各项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为了充分做好2017年侨界子女夏令营文成分营的工作,夏令营协调会于6月29日上午在县府6号会议室召开,县侨联外侨办、教育局、财政局、公安局、卫计局、市场监督局、文广新局、广电台、新闻中心、旅游管委会、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地乡镇领导及各营点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胡希文主持。

  会上,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感谢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夏令营工作的协助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2017年文成县侨界子女夏令营的总规模、活动方案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对活动开展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就夏令营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胡希文指出,夏令营工作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对外宣传和涵养侨务资源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为此,他对各部门和各承办营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合作。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尽职尽力、全力配合,为本次夏令营提供各项保障;二是要加强防范,确保安全。要增强安全意识,从“安全第一”的角度出发,对夏令营期间的食、住、行、游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落实;三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巧设有关文成历史和文化的课程,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家乡文化认同感和家乡的归属感;四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信息报道,进一步提升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文成县侨联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