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岑国荣点赞乐清市侨联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6月2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委员、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率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立法调研组来乐清开展调研,召集人大、外侨、侨联、公安、教育等有关部门及华侨代表在乐清市人大议事厅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天青主持。

  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乐清市副市长范晓东关于乐清市基本侨情、华侨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策建议的工作汇报。并与市侨联和教育局、公安局等涉侨部门负责人以及3位华侨代表就侨商回归、国民平等待遇、就业参保、子女受教育、参政议政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从侨联部门工作层面,向调研组认真汇报了近年来乐清市侨联深入推动华侨权益保护所做的工作努力,以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华侨当前反映较为强烈的包括归国定居、华侨创业、驾驶证通用、外资转内资、下一代对祖(籍)国认同等5个具体问题及建议。

  岑国荣书记在深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乐清市在华侨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乐清市高度重视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注重完善涉侨权益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维护侨益的机制平台,认真维护侨胞合法权益,较好促进了侨界和谐和社会稳定,工作很有特色。同时,他还特别点赞了乐清市侨联工作,认为问题梳理得很好,有针对性、接地气,建议也很具体,工作交流互动。下步将会把收集到的建议和问题,写进专题调研报告中,供今后立法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