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留学归来 共话“音”缘——平阳籍旅美青年男中音张小孟在昆阳开展声乐讲座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6月25日,平阳籍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歌剧演员张小孟,在昆阳子久茶博苑开展声乐讲座,该讲座揭开了平阳县侨联开展“温籍海外人才回母校”活动的序幕。

  张小孟200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黄萱、张仁清教授。2013年获高额奖学金赴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在美期间,在多部歌剧中出演重要角色,2016年5月与新泽西节日交响乐合作黄河大合唱,担任男中音独唱。

  当日,张小孟母校平阳中学学生、在家的海外留学生、以及部分侨眷参加了张小孟的讲座。张小孟不仅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人体声带的构造,普及了大量的乐理知识,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出国需做好的前期工作。为现场有要出国发展意向的观众,解答了许多疑惑,为他们指明了一条方向。之后,张小孟还邀请了两位现场观众,亲自指导他们唱歌,纠正他们在演唱时的错误,同时告诫现场的观众在演唱时要避免犯类似的错误。还和大家分享了能够让人在演唱时尽快放松下来的亚历山大技术。最后,张小孟让大家自由发言,为大家解决声乐上的疑惑。张小孟表示,平阳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许多唱歌非常优秀的人,希望自己的经验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愉悦,让现场观众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同时,此次张小孟的声乐讲座,也为平阳县今后的声乐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昆阳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