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玉壶镇东溪社区侨联开展移风易俗树“侨”风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为了紧扣玉壶镇国际慢城的建设发展,提倡崇尚礼仪的优良传统,改变陋习和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6月20日下午,玉壶镇召开了关于农村丧葬陋习改革座谈会。

  据了解,参与此次座谈会有玉壶镇相关领导负责人、侨联成员、东溪社区村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就农村丧葬陋习改革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级人员踊跃发表自己对丧葬陋习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农村人情送红包这个陋习要适当的进行改变,提倡丧事简办,要把钱用到正真需要帮扶的人身上,不能让送红包变成大家的经济和精神上的负担。

  随后,经过谈论,大家一致赞同自觉做一名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推动东溪社区文明丧葬的全面推广,不让陋习捆绑慢城文明的前进,不仅在硬件建设上与国际并轨,在思想文化上也跟进主流。听取了在座各位的言论后,该镇领导表示,丧葬陋习改革迫在眉睫,也是响应“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的纵向推广,会制定相关政策推动其改革的进行。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移风易俗倡议书,承诺做好文明新风的先行者,并签署“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共创和谐慢城”承诺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改变都需要迈出重要的一步,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打响了玉壶镇丧葬陋习改革的第一枪,营造清纯简朴的慢城风气,发挥出侨联排头兵的作用,提升东溪社区整体文明程度,为推进移风易俗打下夯实思想基础。 (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