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籍旅法侨领受邀参加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 为“一带一路”建设献力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近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欧洲华商理事会理事长刘若进、法国温州商会会长胡镜平、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陈建勇、法国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等瓯海籍旅法侨领受邀出席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与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共商共建“一带一路”。

  大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出席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的全体代表,代表中国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海外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国内创新发展热潮;发挥联通中外、汇聚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拓展三方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遵守住在国法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价值理念,展示中国人民以和为贵的良好形象,为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铺路搭桥。最后,希望大家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大会还成功举办了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华商与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华商组织协作论坛、华侨华人与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活动,与会代表围绕“万侨创新促发展、‘一带一路’谋共赢”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对接国内大好形势,充分发挥旅法侨胞的独特优势,将华商事业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蓝图,在实现华商事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助力“一带一路”的落地实施,旅法侨领任俐敏、戴安友等人身体力行成立“一带一路”法国华商合作委员会。该委员会的发起还得到各侨社负责人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的召开,更进一步激发了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发展的信心,凝聚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力量,搭建起广大侨商与专业人士沟通合作的平台。(鲁佳 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