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6月16日上午,鳌江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镇归侨侨眷代表120人参加大会,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外侨办主任王怀照、县外侨办副主任胡劲、县侨联副主席陈朝浩、鳌江镇委统战委员周强到会指导。

  张泽民代表鳌江镇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作五年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五年来,镇侨联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五代会”赋予的任务,并连续五年被市侨联评为先进集体,温州市“十佳侨之家”荣誉称号。会议审议通过了鳌江镇侨联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草案),推举通过第六届侨联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内顾问、海外顾问。会议还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34名第六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大会期间,召开鳌江镇侨联第六届第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张泽民当选主席,林圣春、陈定庚、林丽君、颜爱武、朱玉岭、王虹当选副主席,刘林丽当选秘书长,陈丽萍、叶进教当选副秘书长。

  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金裕军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县政协和县侨联对鳌江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对鳌江侨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鳌江侨联近几年在“党建带侨建”工作,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中成绩显著,得到了省侨联副主席和市侨联主席的关注和点赞。

  最后,金主席对下一步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前鳌江镇正处以城中村改造、交通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三大会战”和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侨联组织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对外宣传家乡的社会发展情况,“引资引智”,发展地方经济。二、以侨为本,促进和谐。要从凝聚侨心为中心,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加强对侨的感情融入,着眼创建侨界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三、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五有”向“五好”方面发展,创先争优,积极开展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真正在基层办好“侨界之家”。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侨界的贡献。(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