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非遗 香港绽放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日前,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平阳木偶戏在香港中心图书馆展览厅精彩亮相,赢得香港市民赞誉无数,颇受好评。

  展演中,平阳创新木偶剧团为香港市民带去了《钟馗醉酒》、《十八相送》等经典木偶戏表演,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的眼球,纷纷前来目睹平阳木偶戏的“芳容”。一位香港市民兴奋地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现场观看木偶戏的表演,真是惟妙惟肖,精彩万分。”此外,平阳曲艺团温州鼓词传承人陈枫也受邀参加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平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期间,木偶戏传承人廖文赞老师还接受了凤凰电台的访问,香港各界反响热烈。

  多年来,平阳木偶戏走进荷兰、西班牙、卢森堡、法国、新加坡等国家,演出足迹遍布欧洲、美洲、东南亚,不仅为观众们奉献了中华传统文化大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木偶文化独特魅力,同时也为华人华侨们带去了家乡的艺术气息,唤起了他们对家乡的回忆。

  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