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传播消防知识 关爱老人平安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独居以及子女在国外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消防安全摆上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6月16日上午,南郊街道消防站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葡萄棚老人公寓为老人们普及一些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街道消防站戴站长结合消防安全中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安全消防意识,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各类消防隐患,对如何识别和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刻的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南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