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温州市留联会代表赴台州参加省留联会四届五次理事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月月

  6月12日下午,浙江省留联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台州市隆重召开。温州市留联会会长周顺来带领温州地区常委和理事一行8人,冒雨抵达开会现场,准时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侨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留联会会长丁列明。

  大会由张维仁副主席主持,首先由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致欢迎词。单部长在会上提出:第一,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理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第二,介绍台州市的行政区域划分和经济发展状况。第三,简单概述“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

  然后,由丁列明会长作四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回顾2016年工作:一是服务双创,引才引智,积极投身创新发展。二是服务地方,招商引资,积极投身协调发展。三是服务重点,树立典型,积极投身绿色发展。四是服务大局,多管齐下,积极投身开放发展。五是服务留学人员和家属精准发力,积极投身共享发展。第二,计划2017年工作思路:一是突出重点,精心做好留联会换届筹备工作。二是展示亮点,积极深化留联会品牌建设。三是破解难点,分类施策拓展服务平台。四是夯实基础,稳妥推进留联会自身改革创新。

  其次,各级留联会代表交流经验。周顺来会长代表温州留联会发言,总结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二是畅通渠道、牵线搭桥,助力留学人才涵养与引荐工作。三是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努力做好留学人员和家属服务工作。四是健全组织、夯实基层,大力加强留联会自身建设。

  最后,由吴晶主席作重要讲话。第一,第一时间传达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贯彻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强省战略,落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理念,利用留联会分布面广、数量大、优势多的特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招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留学生人才回国创业创新,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浙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二,肯定了各地留联会在推进引才引资,服务实体经济,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强调各地留联会工作开展地各有千秋,有声有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积极响应省侨联提出的“先挂牌子、再搭架子、再创路子”的工作口号,以 “活动”来“推动”。

  第三,强调侨联工作重心由以侨引资,招商引资转变为引才引资,团结凝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留学生人才。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大力支持留学报国事业,并充分肯定了留联会取得的成绩。本次当选中国侨联主席的万立骏同志,是两院院士,是海归人才的杰出代表。万立骏主席当选是中央和国家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强烈信号,同时,在号召全世界海外留学人才学成归国。

  吴晶主席希望留联会能在丁列明会长的带领下,以本次理事会为契机,总结经验,再创佳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唱好向心歌,打造海外留学人员报效祖国的生力军。留联会要发挥群团工作的独特优势,为团结凝聚海外留学精英发挥好组织作用,引导广大留学人员秉承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制国家之需,展所学之才。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通过创业成果交流会,组建创业创新联盟等载体,积极牵线搭桥,引导留学人员积极参与到供给侧改革中,服务绿色技术项目发展,积极落实扶贫攻坚工作,积极助力转型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

  二是搭好连心桥,打造海外留学人员交流合作的主平台。多领域,跨区域,合作共赢是信息时代必然的趋势,留联会要本着真心为侨,真情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平台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各方面交流合作,加强海内外留学人员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推动海外学友、专家学者、各界人士与家乡的联系,引导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在建设陆上经济走廊,海上合作支点中寻找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拓展海外研发合作项目,吸引国际知名科研机构来华,为我国、我省吸纳全球创新资源,推动连线各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当好贴心人,打造留学生和家属可信赖的好娘家。了解留学人员的需求,掌握留学人员的动态,解决留学人员难题,维系与留学人员的感情,才能使其安心回国创业发展。各级留联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店小二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做到精准服务,贴心服务,高效服务,调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虽然第二天的雨势不减,但是周顺来会长一行人跟随张维仁副主席,按照既定行程到“耀达天玺”参观考察,听取了项目的有关概况、建设进度和售房情况,并进行了实地考察,使各位理事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房地产的政策法规和经济发展情况。蔡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