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西班牙瑞安同乡会捐助患难家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2017年6月7日,西班牙瑞安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郑昌芬和吴崇超,代表马德里华助中心和西班牙瑞安同乡会前去看望在瓦伦西亚的侨胞黄阿美女士。

  同乡会捐助款转交马德里华助中心的捐助款

  这位侨胞黄女士于1990年跟随其丈夫钟小林先生来到西班牙,钟先生与黄女士在海岛打工两年后一直居住valencia。钟先生曾开过一家酒吧,后因经营不善关闭。钟先生在十多年前查出肝恶性肿瘤,由于钟先生与黄女士没有经济来源,因此钟先生在二年前以无生活来源向西政府申请救助。但最终于六月一日病逝,现仍停尸瓦伦西亚殡仪馆。不幸的是,在黄女士半年前查出乳腺癌,现在正在化疗。黄女士有2个儿子,小儿子钟建绩今年17岁,出生于西班牙,正在读书,并不会中文。大儿子在只身在外打工,没有跟家人一起生活。因黄女士患病且没有生活来源,母子两无法处理钟先生的后事,黄女士只能向社会和同乡会求助。

  马德里华助中心得知消息后,委派在瓦伦西亚的华人社团代表前去看望患病侨胞并送上一定的经济资助,同时,西班牙瑞安同乡会也派理事一同前往看望和给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