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美篮球对抗赛在苍南上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5月30日,一场高水平的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在苍南体育馆上演。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说,近段时间,苍南体育喜事连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带来了精彩表演,意犹未尽,余韵未消。今天2017“苍南农商银行杯”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又来到了苍南,为我们展示力量与速度的对抗,健身与竞技的共融,献上一道丰盛的篮球大餐。这是苍南县建县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的篮球赛事,也是中美篮球文化在苍南大地上的首次碰撞,这将为苍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美国NBA发展联盟明星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拉开战线。在比赛中,苍南籍运动员吴前,多次投篮得分,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欢呼。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张华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邀请美国大西洋NBA发展联盟明星联队男子篮球队和美国NBA纽约尼克斯西切斯特啦啦篮球宝贝一行22人,5月下旬开始在浙江省的苍南等地与我省两支篮球俱乐部进行9场比赛。2017“苍南农商银行杯”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是第五场赛事。赛事的举办是为了把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带到浙江省的各个县市区,让球迷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高水平赛事。苍南这样一个县城有两个场馆,基础设施条件已很好。这次来苍南还有一个原因,CBA全明星队员吴前是苍南人,他多次提过,家乡的场馆建好了,要回报家乡,回到苍南打球。今天看到苍南的群众热情如此高涨,当初期待让球迷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赛事的愿景已实现。(李静静 李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