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来苍调研古建民居和新农村建设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近日,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建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莫森.阿布图拉比在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的陪同下来到苍南县桥墩镇碗窑古村落、矴步头和八亩后村,调研古建民居和新农村建设。县镇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莫森教授一行首先来到碗窑古村落,沿着弯曲的道路,一路查看古建民居群布局设计和房屋构造,了解碗窑文化底蕴和传统制瓷工艺,不时点头称赞碗窑古村的设计合理性和保护完整性。同时,也就如何做好古村保护与随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八亩后村,实地查看了五凤茶园、茶文化中心、美丽民居等地,感受浙南别样的白墙黑瓦新农村,详细了解了八亩后村生态自然环境和茶产业等情况,并对新农村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郑峰 李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