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柳市镇召开侨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5月30日,柳市镇侨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镇侨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柳市籍侨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柳市镇党委统战委员叶如鹏参加了会议。镇侨联主席张晓霞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谋划下年度的工作思路,并向委员们传达了上级侨联的有关会议精神。

  张晓霞主席在谋划下一年度工作思路时说,重点是深化“侨之家”活动室的建设,创建涉侨统战品牌示范点,完善和充实侨联活动制度和文化内涵。开展侨力助推,服务柳市发展大局。提升效能,履行侨联工作职能,展示侨联新活力,切实做好结合文章,以“中国电器之都”的品牌,勾勒经济发展同心圆。更新侨情的新变化,充实侨界新内容,顺应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期待,提升履职效能水平。

  柳市镇党委统战委员叶如鹏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镇侨联的工作成果。柳市镇侨联在上一年度,首先做好完善组织网络建设。2个社区侨联、3个“侨之家”俱乐部制度健全,设施完备,文化内涵深厚,积极发挥了作用。其次,加强侨联工作者的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水平,切实有效地提升服务侨界群众,维护侨胞侨眷正当权益的能力。再次,心系侨界群众,打好帮扶关爱组合拳。逢年过节,开展走访慰问侨界代表人士和困难侨界群众及侨界老同志。帮助侨胞解决邻里纠纷,为侨眷办理一些琐碎事情,及时传递侨界代表人士的活动动态和创业成就,推荐侨界代表人士参加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活动。关心关注涉侨企业的成长,争取领导的重视,帮助涉侨企业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处理有关纠纷或争议等。关心由旅美侨领瞿建武先生创办的“瞿氏中医眼科纪念馆”的成长,鼓励和支持海外侨领举办有关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活动,组织侨界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等事宜,值得继续发扬光大。叶如鹏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机制,注重创新,打造工作特色。

  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最后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侨联助推作用;二要切实维护侨界权益,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三要广泛开展联络联谊,进一步拓展渠道广交朋友;四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活动扩大影响。 (柳市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