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乐成街道侨联邀请美国小朋友开展互学平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6月2日晚上,乐清市乐成街道侨联、民丰社区侨联联合开展庆“六一”学英语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美国籍小朋友刘一帆与乐清本地的小朋友们交流学习英语。刘一帆今年9岁半,他利用放假时间来到乐成看望80多岁外公同时,提出要帮助乐清小朋友学英文,讲英文绘本,与小朋友们有一个互动交流学习平台。

  活动中,英语教师志愿者以游戏、歌曲、英语诗歌朗诵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英语教学活动。刘一帆小朋友也用绘本故事书来吸引乐清小朋友们对英语的兴趣,找到共同喜欢的英语口语的话题,并使用外语相互发语音或文字来交流。他帮助小朋友们理解绘本,每个话题都配有图片和英语解释。其中有一套话题是按照美国小学教材编写的,这个非常受中国小朋友的欢迎。二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前来学习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不断纠正口语发音。通过这种方式,刘一帆小朋友热心帮助纠正英文口语,使乐清小朋友们的口语水平有了不小的进步。

  通过开展此类交流学习,让小朋友们真正培养了学英语的兴趣。乐成街道侨联今后将经常举办此类活动,提供小朋友们互学英语平台。活动中,乐成街道侨联还给小朋友和家长宣传了侨法宣传画和侨法手册等侨法知识,很好地宣传保障华侨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侨务工作。(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