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乐成街道侨联走访山区贫困学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6月2日上午,乐清市乐成街道侨联一行4人陪同美中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代表Grace Zhang家访了辖区内六名贫困学生和两所学校。

  慰问组穿山越岭拜访了分散在不同区域的贫困家庭和他们的学校,历时近十个小时。其中鲍柔嘉、杨欣谊、金叶真子已通过美国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初审;叶亚红、谢四维已提交申请;滕晶晶正在申请。

  慰问组首先家访龙西费头村叶亚红,市外侨办党组成员顾立文、侨务科科长施夕夕、乐成街道侨联主席、侨务工作站副站长周静带着学习用品送给叶亚红等六位贫困学生并祝她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叶亚红爸爸亡故,妈妈转嫁,由爷爷奶奶养育,家境贫寒,属低保家庭,无稳定收入。学费全靠乐成街道侨联副主席张敏夫妇俩结对帮扶。

  接着,慰问组来到鲍柔嘉家。鲍柔嘉4岁父亲病故,母亲改嫁,鲍柔嘉叔叔在国外打工她一直由高龄的爷爷奶奶养育,家境贫困,属低保家庭。其原住房子是村里危房,当地政府和村里非常关心她们家庭,出于爱心援助一起改造房子。

  慰问组随后又家访滕晶晶、谢四维、金叶真子、杨昕谊家庭。滕晶晶8岁父亲病故、母亲改嫁到外地,第二年爷爷奶奶亡故。她独自居住10多平方米旧屋子,家境贫困,居住环境极为恶劣。现只有14岁,但是生活独立自主学习,靠低保生活。其学费是街道侨联包启林结对帮扶。谢四维父亲失踪、母亲属单亲家庭。无自住房、借住亲戚家,无固定收入,靠街道侨联副主席张华飞结对帮扶。金叶真子奶奶刚刚去世,家内设有灵堂,按当地风俗不宜有访客。其家庭确实困难,爸爸生病,靠乐成街道侨联副主席郑祥英结对帮扶。杨昕谊父亲病故,母亲外地人转嫁到外地,爷爷年高生病,家庭确实困难,学费靠街道侨联委员陈建秋结对扶持。(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