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昆阳镇兴业社区侨联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 打造侨联组织特色品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讴歌残疾人奋发向上、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展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果,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昆阳镇兴业社区侨联、昆阳镇城关社区管委会、昆阳镇残疾人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推进残疾人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助残日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归侨侨眷和辖区居民前来参加。

  当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上激情洋溢,舞台下掌声不断。音乐快板《扶残助残好风尚》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品《傻姑卖鸡蛋》在为大家带去一片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警示大家重视婚姻健康,禁止近亲结婚,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发展;兴业社区舞蹈队的《七月火把节》,舞蹈《人间西湖》,武术表演,歌曲《爱的奉献》等节目使得文艺演出会场热情高涨,观众席上喝彩声一片。

  近年来,昆阳镇兴业社区党委在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动侨联组织的建设,并联合有关单位在社区开展了各项助残扶残工作,包括组织残疾人文体活动、节假日慰问、康复器具免费申请、劳动就业、法律援助、生活困难残疾人子女读书救助等,推进了辖区残疾人小康进程,提高了辖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昆阳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