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到乐清市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6月2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等调研组一行6人到乐清市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乐清市侨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基层侨联的发展状况和遇到的问题,详细汇报了市侨联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各镇(街)侨联主席就辖区内侨的基本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旅美侨领高大光先生借回乡之际应邀参加了调研会,他结合自身的体会,充分肯定这几年侨联在海外联谊联络中取得成绩,并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侨联要进一步加强与侨新三代的联谊联络工作。

  听完汇报后,谢树华指出乐清虽然侨的数量不多,但是乐清侨的精英多、归侨人数多、打造的品牌多,侨联要发挥好侨的作用,助推乐清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谢主席就今后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更加注重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在一如既往地做好国内和老侨工作的同时,努力构建侨联海外工作新格局,更好地团结凝聚侨界新生力量;二是要更加注重项目平台和品牌建设,通过品牌的影响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吸引和凝聚各种积极力量;三是要更加注重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构建覆盖面更广、凝聚力更强的侨联组织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