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调研泰顺时强调:“挖掘侨情资源、建好侨联之家、当好侨胞之友”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6月8日下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一行6人到泰顺县调研指导侨联工作。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平陪同。

  在泰顺县侨联工作汇报会上,童德平部长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服务侨胞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泰顺县侨联近年的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谢树华主席指出,泰顺县能在组织机构薄弱、侨情资源相对稀少的情况下,以“四大活动”、“三大服务”为抓手凝聚侨心,传递侨爱,发挥侨力,干出了特色,干出了亮点,成效值得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泰顺侨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经费上保障。

  二是要涵养侨资源。要充分挖掘侨情资源,特别是“新侨”和海外人员的材料收集、整理,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准确、全面。

  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县本级和镇级基层组织机构,建好侨联之家,当好侨胞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