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赴鹿城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温州统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5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赴鹿城调研统战工作。施艾珠部长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鹿城跨境电商园、大南街道侨家大院和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调研鹿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益友,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晓霞,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等陪同调研。

  鹿城跨境电商园

  随着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电商企业作为年轻人高度聚集的活跃领域,聚集了一大批年轻有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助推创业创新品牌热潮的热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点培养的基地。施艾珠部长勉励电商园一要成为年轻人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二要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试点基地。

  大南街道侨家大院

  大南街道侨联秉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理念,打造"百老恵幸福"工程。施艾珠部长对大南街道侨联在华侨、归侨和侨眷人员的服务上作了大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大南街道侨联继续将侨家大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的温馨、温暖、温情之家。

  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

  在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施艾珠部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智能计算机与大数据分析、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应用,并与研究院负责人座谈交流。

  施艾珠在听取了市政协委员、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振宇在有关研究院基本建设、定位、人才团队优势等情况的汇报后,对研究院采取的运行、管理、技术的创新模式表示肯定,并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引进人才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于温州的科技创新中来。

  施艾珠希望一是要成为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榜样;二是作为政协委员,要多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更高层次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凝聚在温高层次海归队伍力量,为打造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