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粤港澳温籍高层次人才智力回归助力温州发展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5月27、28日,广州温州商会、广东(粤港澳)温州人才促进会组织了20多位在粤港澳地区有影响力的温籍高层次人才回温开展考察调研,围绕如何加快温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进步,为温州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5月27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以及温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委组织部,市教育、科技、人社、规划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考察团一行举行了恳谈会。

  考察团成员纷纷畅所欲言,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以前瞻性的世界眼光,讲真话,讲实话,积极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在认真听取考察团成员发言后,施艾珠说,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迎来了粤港澳地区的高层次人才,非常难得,大家的发言都深有见地,富有建设性,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具有积极意义。

  施艾珠希望粤港澳地区温籍人才以及广大在外温州人,一是要树立对家乡发展的自信心。不久前召开的市党代会提出了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发展战略目标,而且有非常扎实的抓手,为温州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增强一份助力家乡发展的使命感。欢迎在外温商回温州投资发展,回报家乡。在外温籍人才用自己的智力、技术、智慧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当好温州这座城市和“温州人”这个群体的代言人。不管身在何处,不管从事所职业,都有一份责任,来维护好温州和温州人的形象。

  5月28日上午,考察团来到永嘉县,对温商回归重点项目“浙江四海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并见证了一系列签约和挂牌仪式,为考察行程增添了丰富的内容。

  世界温州人白求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顾问金中芳与浙江四海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迁签订了“世界温州人白求恩慈善基金会与浙江四海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浙江四海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每年从销售额中提取1%捐给基金会。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产学研协同育人基地”、“温州大学产学研协同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并为“浙江四海山铁皮石斛研究院筹备委员会”揭牌。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考察团分别现场参观了横渎村旧村改造现场,感受温州“大拆大整”工程成果;参观了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回顾和展望温州城市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参观了永嘉书院,感受温州传统文化魅力。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考察调研,充分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看到了温州近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深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温州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今后会更加关心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进步做出更多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