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参加首届西班牙端午文化节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宣传端午节文化,让更多西班牙民众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首届西班牙大型端午文化节于2017年5月27日,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达洛纳市码头隆重开幕。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积极参加了本次文化节并向西班牙民众播放了温州城市宣传片,欢迎他们来温州旅游,实地感受中国文化。同时,籍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西班牙温州总商会龙舟队和由当地龙舟爱好者、中国侨胞等组成的三十余只龙舟队展开竞技,共庆端午。

  巴达洛纳市市长多洛勒斯、加区移民局代表、巴塞罗那市政府代表、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加区主要侨团、华文学校负责人、当地文艺团体、热心市民等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代理馆长唐凌云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巴达洛纳市市长多洛勒斯对赛龙舟这一中国传统活动表示了极大兴趣并亲自下海体验龙舟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