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中企杯龙舟赛盛况空前 罗马队勇夺冠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5月28日的米兰,湛蓝的天空下锣鼓声声响彻大地,宽阔的水面龙舟竟发犹如出弦的箭簇激起朵朵浪花!由罗马华助中心大力赞助和支持的罗马龙舟队在中企杯龙舟赛上一举夺得冠军,受到全场追捧。罗马华助中心主任陈正溪、副主任曾步锋、徐小林等共同捧回了这个具有非凡意义和荣誉的大奖杯。

  比赛的水道设在米兰利纳特机场附近的IDROSCALO俱乐部。罗马龙舟队身着红色服装,训练有素,身材矫健,动作整齐划一,像箭一样滑过200米赛道,经过三轮比赛均位列榜首,让全场观众眼前为之一亮。

  本次比赛是为了迎接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意大利中资企业界、侨界、学生学者等各自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包括华为2支、中国银行1支、通用1支、知豆1支、大成律师事务所1支、工商银行联合队1支、米兰侨团1支、罗马侨团1支、学联1支、孔子学院1支、中企协联合队1支。虽说是中国的龙舟队伍,其实其中有很多是来自世界各国的雇员,颇有世界比赛的感觉。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黄永跃副总领事、大使馆商务处徐晓峰公参、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以及各中资机构负责人均到场助兴并向获胜人员颁发奖章。

  通过比赛,最后获得奖项的代表队是:米兰侨界队第二名、华为队第三名、知豆队第四名。米兰侨界队在这次比赛中勇气可嘉,可圈可点,虽然训练不多,但仍然取得了好成绩。旅意华人在海外举办龙舟大赛,用中华民族最传统的方式纪念这一传统节日,意义非凡,不仅振奋了精神,而且还向世界展示了华人团结一心振奋向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