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一行到龙湾区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等一行人到龙湾侨联调研指导。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区政协副主席张良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等陪同调研。

  伊柏峰汇报了龙湾区侨情概况、2016年工作亮点和2017年工作重点,并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侨服务,联络联谊,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龙湾侨联工作发展中遇到的阵地建设、人员体制等问题。

  谢树华对龙湾侨联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基层侨联工作,促进侨胞支持龙湾经济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侨联要汇聚侨资、侨智、侨力,积极引进海外人才,特别是帮助侨胞中的高层次人才回乡创业,服务于龙湾经济转型发展。二是进一步准确把握对侨工作的新方针。坚持国内外工作并重,老侨与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联络工作和服务新侨工作,更好地团结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升侨联工作创造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基层侨联面向广大基层侨胞,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提升侨联工作凝聚力。可通过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挖掘人才,培养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