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一行到洞头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等一行到洞头区调研指导侨联工作。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素婷,区政协副主席叶明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华中地产、实验小学、北岙街道等地进行考察。

  在工作汇报会上,刘素婷从洞头区侨联侨情概况、近年工作成效、基层侨联建设、党建带侨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洞头区侨联近几年的工作情况。

  谢树华高度评价洞头区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洞头区侨联工作有声有色,值得敬佩,希望洞头能做优、做精、做特侨联工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他强调,第一,洞头区要高度重视侨的工作。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充分肯定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侨联工作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希望洞头区侨联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实现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第二,要牢固树立大侨务的观念。新时期的侨务工作要打破地域的界限,跳出侨务部门的范围,大力培养、涵养侨务资源。第三,要积极打造特色品牌。要在做好区内侨联各项工作的同时把海外工作做活,在做细老侨工作的同时把新侨工作做深。要主动适应服务对象和服务领域的变化,运用拓展新侨、海外工作的新举措和新载体,打造服务海外和新侨工作的新品牌和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