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浓浓端午情 温暖侨眷心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5月27日下午,值传统的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鹿城区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华联会)陈志远会长一行来山福开展“浓浓端午情,温暖侨眷心”慈善活动,走访慰问部分侨眷与留守儿童。先后走访慰问了18位侨眷,以及双潮小学、温十五幼双潮园区的14位留守学生,向他们送上粽子、慰问金,送上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鹿城区华联会一行十多人先行来到山福镇政府,召开集中慰问座谈会。会上,陈志远会长表示,区华联会是刚刚成立不久的一家民间性质的海外侨界社团组织,要发挥好政府与华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加强华联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视野与水平,努力为海外华侨华人做好服务。同时,积极从事公益活动,把关心侨眷侨属的生活作为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帮助解决华侨华人的后顾之忧,让华侨华人在外安心发展,努力当好鹿城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区华联会监事长李建江表示,我们华侨在海外打拼,虽然很辛苦,但离不开侨眷侨属在后方的大力支持,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是我们在外努力工作的动力,你们也是我们的亲人。随后,华联会一行人走访慰问了两户高龄侨眷以及学校(幼儿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徐向阳主任、黄建双主席分别代表区外侨办和山福镇党委政府对华联会此次慰问表示感谢。华联会副会长徐家驹、陈楚、林娜,外侨办主任徐向阳,山福镇人大主席黄建双、统战委员陈建策,有关网格、村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