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一行莅临大南街道侨联学习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5月25日上午,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一行12人莅临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参观学习交流基层侨联工作经验。一行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厅、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侨法宣传展板与“爱心医疗队”、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并观看了《党建带侨建工作》的专题片。

  听取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的交流汇报,大南街道侨联紧紧围绕为侨服务这一宗旨,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维护侨界权益、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著有成效的工作。从实际出发,通过典型经验推广、积极开展街道、社区侨务工作、创建幸福老人‘百老惠’工程的系列活动。坚持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设立“侨法宣传角”。通过侨法咨询、政策学习,向广大群众进行侨务政策法规宣传,为归侨侨眷提供各项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新格局工作经验介绍。

  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也详细介绍了山福镇双潮侨联依靠网格、凝聚侨心,积极做好侨胞侨眷服务工作,由侨胞捐资建设的占地3000平方米、造价达700万的侨领展馆,努力创建具有山福特色的侨文化品牌,先后获得“省级生态乡”、“市十佳魅力乡村”称号,2010年又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双方侨联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侨联工作、侨联如何为侨服务、海外侨联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与交流。为加强侨联组织互动交流,增进友谊,拓宽视野。经过双方友好协商,鹿城区大南侨联与双潮街道侨联结为友好侨联。随后双潮街道侨联赠送大南街道侨联“结对存友谊、同谋发展”牌匾。并签定了“缔结友好侨联、携手共谋发展”协议书。

  通过这次活动,双方都感受到这次的互通信息、交流工作经验,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能共同把侨联事业做得更好。进一步巩固并发展双方友好关系,组织之间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增进友谊、共同推动街道侨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