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外侨办和乐成街道侨联、侨务工作站慰问空巢老人和生病侨眷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端午佳节,粽舞飘香,艾叶传情。5月26日上午,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市侨办党组成员顾立文、侨务科科长施夕夕、乐成街道侨联主席、侨务工作站副站长周静一行慰问了乐成街道困难和生病侨眷及空巢老人。慰问组首先来到了空巢老人90岁的李荷莲家,她子女都不在身边,她觉得很孤单,我们去慰问非常高兴。然后来到潘廉侨眷家中,亲切地与潘廉二位老人交谈,肯定了他儿子潘原生在国外取得成就。又来到南城社区郑凤玲102岁老侨眷,她有二个儿子都在法国定居。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让侨眷们感受侨务大家庭的温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幸福生活,以表达侨联组织对侨眷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侨联组织对广大侨眷的关爱。

  到市人民医院慰问空巢老人金伟华,他一直双腿患神经炎,20多天前病情发作,经医生诊断肝脏又不好,独自住在医院,慰问组安慰他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老人激动地说,平时亲属常年在国外生活,很少有亲戚朋友来看他,感谢侨务部门多年来的关心。还叮嘱他们有困难找侨组织,侨组织会给更多关心和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及困难侨眷,使他们更有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慰问组每到一户慰问都详细了解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的生活状况,积极宣传侨务政策,认真听取侨界呼声,努力为侨户排忧解难。市外侨办和乐成街道侨联、侨务工作站在“端午节”前共走访慰问乐成10名空巢老人和困难侨眷。(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