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茶山街道侨联“聚三气”为侨送暖心服务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茶山街道是瓯海区重点侨乡之一,据调查统计现全街道现有一万多侨胞、侨眷,分布在世界35个国家及地区。早在2015年底,茶山街道侨联针对辖区内归侨侨眷老人保健养生知识方面薄弱等问题,凝聚茶山高校资源制定暖心义诊活动,举办至今,获得辖区内侨眷老人一致好评。

  一是“下力气”,茶山街道地处大罗山环抱,全市高校大部分坐落于辖区之内,充满着青春活力和书香气息。2015年10月来茶山街道侨联不断探索为侨服务新举措,举办第一场暖心义诊活动,举办后侨眷反响热烈。经过前期不断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对接,同年12月,合作创新举建立一支义诊队伍,并举办“送温暖·递健康”健康义诊下乡活动。

  二是“接地气”,2016年起,“送温暖·递健康”健康义诊在原先茶山街道飞凤里、山根、洞桥头等地不断循环举办,2017年初,茶山街道侨联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深化对接,在2016年的基础上,就2017年入村义诊活动进行商讨,根据茶山街道现有的14个村和2个社区进行侨眷分布数量分析,增加活动内容及活动次数等方案,更好地为侨眷老人普及保健养生知识,定期为他们送去温暖及健康。三是“聚人气”,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为侨眷老人们提供量血压、艾灸等健康义诊和侨法宣传及涉侨审批服务咨询等涉侨服务项目,同时细心地为在旁等待的老人们送上时令茶,仔细地询问他们的日常身体及生活状况,并提供一些生活的建议以及日常保健知识,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活动开展至今,已在飞凤里、洞桥头、梅泉社区等地开展11场活动,累计收益1000多人次。每次活动结束时,不少参加活动的侨眷老人对活动的开展表示赞扬,同时希望日后能多举办健康义诊活动,关爱侨眷老人身心健康。(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