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干部到庆年坊文化家园参观学习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5月24日下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干部在大南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林慧的带领下,前住庆年坊文化家园参观学习。

  ”庆年坊文化礼堂以“文雍嘉里古韵庆年”为主题定位打造涵盖“诗词院”“红色交通站”的中式新古典风格礼堂,以“音韵书香,幸福守望”为主题,设置文化礼堂、东瓯讲堂、道德讲堂引入城市书房、邻里茶坊、时政讲坛、曲苑杂坛、艺术工坊、生活课堂、爱心驿站、志愿之家十大功能场所,营造书香满园、幸福守望的新家园。让来到社区文化家园的市民三分钟读懂瓯文化。这里是群众创作园地,墙上展示的是社区居民创作的各类作品,有手工制作的的布艺作品,还有社区居民的水墨抽象摄影作品等。并开展各项培训学习及庆年坊社区的“义工+社团”管理模式。

  通过参观学习、借鉴庆年坊文化家园的模式,大南街道侨联干部表示今后要加强文化建设,在塑造侨界文化品牌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继续发挥侨联活动阵地的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文化特色活动丰富侨界人士精神生活。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华侨文化和侨乡文化,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侨界人士的心中。为构建和谐侨界、和谐社会,和谐文明社区做出更大贡献。(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