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乐成街道西城社区侨联举办绿色健康生活知识讲座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为增强社区居民环保再利用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5月22日下午,西城社区侨联特邀绿动中国温州负责人雪君工作室公益道德讲堂——环保酵素讲师郑茗在社区文化大院开展《如何利用水果菜叶等制作酵素及用处》知识讲座。

  西城社区侨联联合工会、妇联举办培训,并广泛号召社区侨眷、党员,以及各年龄层群众共同参与此次讲座。郑老师为大家简要讲述了环保酵素在国内外的发展以及制作酵素的意义,并重点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步骤和方法,让居民在生活中学习变废为宝的环保小妙招,将吃剩的果皮、菜叶等日常生活垃圾经过简单的混合制作,发酵为环保酵素,既清洁环境,又可在日常生活中代替洗洁剂或园艺肥料,有效减少垃圾,净化水质,为环保尽一份力。

  对于此次环保讲座,学员们一致认为非常有意义,环保酵素的制作过程简单方便,可操作性强,制作材料随手可得,既省钱又环保、用途广泛,还可以减少垃圾量,回去会尝试亲自制作。

  社区侨联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呼吁侨眷和市民们将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庭和朋友,力求要使环保酵素走进家家户户,在全社会树立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理念,让大家齐来参与环保行动。((周静、卢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