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湖岭山区的“省长工程”开工建设了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5月16日,湖岭镇潮基至桂峰农村公路水毁修复暨美丽公路创建工程在湖岭镇峰垟村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工程投资估算约7100万元,其中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副市长项金敏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主线起点为湖岭镇于陶山镇交界处岩头村(瑞湖公路与瑞枫公路交叉口处),路线走向由瑞湖公路起,经坳板公路、白金公路,终点为湖岭金鸡山客运站附近(连接青田白捻坳联网公路);支线1(均路公路),路线连接均路村温州一家人拍摄点;支线2(坳板公路),路线连接板寮红色纪念馆。该项目路线途经28个村庄,全长42.436公里,投资估算约7100万元,工期要求12个月。

  瑞枫线湖岭段潮基至桂峰农村公路是连通瑞安市西部山区的主要公路,也是通往革命老区和著名侨乡桂峰的必经之路,原老路等级较低,且多年来受到强台风和强降雨的侵袭,尤其是在去年受到2次强台风和1次强降雨的叠加影响,道路受损严重,严重影响了当地百姓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地群众特别是广大侨胞反映强烈。

  去年11月,时任浙江省代省长、现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瑞下访接访,湖岭镇及部分侨界人士提出“瑞枫公路湖岭段水毁严重要求修复”的诉求。车俊认为,诉求非常合理,湖岭作为革命老区,为革命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如今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应当与人民共享,当场承诺省政府将给予一定资金补助,并要求温州、瑞安两级政府予以资金配套。所以,这个工程又被称为“省长工程”,有严格的时间节点,主体工程要求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为此,瑞安市各部门高度重视,工程前期各项工作都驶入了“快车道”,在短短半年内就顺利开工。

  这条公路也将是一条美丽公路。公路建设以沿线道路水毁修复、改善、提升为基础,以对沿线道路绿化优化及驿站、观景点的打造为亮点,将打造一条方便城乡居民机动车出行的旅游绿色道路。

  【侨界链接】由潘世锦、郑贤领、朱良仕、朱庆斗、朱建存、余式斌等瑞安籍华侨于2016年11月发起了建设桂峰公路的筹资倡议,得到了来自世界10余个不同国家的100余名瑞安籍华侨的响应,他们通过瑞安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捐款已累计近800万元,专项用于湖岭桂峰公路的建设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