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来瑞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5月15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副主席林春雷等温州市侨联领导一行9人来我市侨联调研侨联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忠宝、市委办副主任刘光享、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伟银等陪同并汇报工作。

  谢树华主席一行人参观市侨联机关办公室、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后,就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叶应东主席向谢树华主席汇报了瑞安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近年来,瑞安市各级侨联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的作用,深入动员海内外广大侨界群众以“打造至美瑞安”为目标,彰显侨联作为。同时,叶应东主席提出也就新形势下瑞安侨联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谢树华主席认真听取汇报后对瑞安市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瑞安市侨联工作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二是侨的基础好,华侨多、侨领多、新侨多;三是侨联干部队伍强大。他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党中央首次提出侨联工作是党和政府重要工作组成部分。当前,侨联系统将面临新一轮的改革,进一步增强侨联为侨服务能力,更广泛地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力量。他希望,瑞安市侨联能够成为温州市侨联工作的“示范生”,在党建带侨建、基层组织建设、建项目树品牌等方面工作努力出新出彩出亮点。(瑞安侨联)